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十三五”期间 我省对外直接投资年均增长50%以上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1-01-28 10:20    编辑: 李宏才

  中小商贸市场主体突破40万户、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900亿元、对外投资业务拓展到30个国家和地区……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十三五”期间,全省商务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

  “十三五”期间,我省消费环境进一步优化,新增限额以上商贸企业317家。建成一大批现代化新型商业综合体、商场超市,品牌连锁经营快速发展,社区购物进一步便利。商贸物流体系进一步健全,流通效率得到提升。

  5年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从2015年的691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约890亿元,年均增速8.7%;电子商务交易额突破900亿元,网络购物交易额突破400亿元,年均分别增长27.6%、37.1%。

  对外贸易走上健康发展轨道,进出口产品结构得到优化,外贸企业经营方式得到规范,全省自产商品进出口保持平稳增长。

  双向投资合作大幅增长,5年新设外商投资企业54家,利用外资总规模上了一个新台阶,生产经营总体好于全省企业平均水平。对外投资业务拓展到30个国家和地区,对外直接投资年均增长50%以上。

  此外,开放平台建设取得历史性突破,曹家堡保税物流中心建成运营,西宁综合保税区和西宁、海东跨境电商综试区获批建设,结束了我省没有高层次海关特殊监管区的历史。(范程程 王政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