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3 11:13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按照试验区党工部《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2月1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工业园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瑞同志主持,工业园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工业园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州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进行了再学习、再认识、再提高,为下一步开好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

  会议紧紧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感悟做了研讨交流发言,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好了充足准备。

  会议强调,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和研讨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和基础,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化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进学。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园区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用学结合,知行合一。

  会议要求,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一是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纪,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二是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党的理论武装,持续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补齐工作短板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