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4 15:4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2月1日至2月2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联系班子和个人实际进行深刻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班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工业园党委各委员参加会议,试验区民主生活会督导组时元钧同志莅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2月1日,工业园党委班子成员通过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聚焦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通过座谈访谈、设置意见箱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增进共识,营造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分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良好基础。

  2月2日,工业园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上,罗瑞代表工业园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大家逐一开展相互批评,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和建议,达到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时元钧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认为此次会议议程规范,紧扣主题,与会党委委员谈认识体会到位,查问题不足深刻,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遮不掩、坦诚相见,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思想武器,班子成员之间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深挖细究存在的问题,尽快修复工业园政治生态;二是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从全局角度谋划好工业园2021年党建、产业发展、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并扎实抓好落实。

  会上,工业园领导班子郑重表态: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市委的部署,按照试验区督导组的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政治建设统领园区工作、以奋斗精神聚力经济发展、以为企服务强化责任担当、以实干作风提升工作效能,积极主动解决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坚持用全局、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面临的复杂形势,积极主动作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协调联动、统筹推进,抓住重点、精准发力,抓好政策落实、强化精准服务、激发内生动力,帮助企业解难题、渡难关,不断促进企业达产增效,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双胜利”,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是充分运用好主题教育、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以木里矿区非法采矿事件为镜鉴,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对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全力以赴做好“后半篇文章”,做到有的放矢、务实管用、操作性强,坚决杜绝整改中的形式主义,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切实增强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团结和带领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开拓创新、担当作为,努力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