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开展春节前生态环境大排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5 16:27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省、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近期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联合州、市生态环境局组成检查组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节前环境隐患排查及危险废物处置专项检查,确保春节期间园区生态环保形势平稳可控。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西部镁业、海西华汇、国源化工等10余家企业,听取企业春节前环境安全管理情况汇报,检查企业环保相关台账、环保治理设施运行、危险废物贮存管理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发整改通知,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并对企业风险隐患整改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建议。检查组要求,一是各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生态环保工作,进一步强化环保设施设备运行管理,加大维护巡检工作力度,确保春节期间环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二是加大落实整改力度,对检查出的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人,能当场解决的要立即解决,对短期内难以整改的,要采取有效防范措施,确保整改到位。三是强化危险废物处置管理,完善相关台账记录,加强对危险废物产生、处置、利用和转移等环节的污染防控,最大限度实现危险废物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力量,严格执行春节期间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做好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响应工作,坚决防止环境污染事件发生,确保广大群众过一个欢庆、祥和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