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扎实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9 11:4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两会期间园区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让园区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2月4日至5日,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陈生良带领园区环安局、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人员,深入园区重点企业开展了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深入到青海俊民化工有限公司、青海西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金昆仑锂业有限公司、青海华信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生产经营企业,通过实地检查、询问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企业规章制度及主体责任落实、现场安全管理、特种作业、隐患排查整改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督促其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求其限期整改。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一行反复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市和试验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牢固树立长远的安全发展理念,深入细致地做好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抓好安全现场作业管理,强化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增强从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节假日应急值守,确保园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