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针对危废企业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09 11:43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深刻汲取1月31日山东省诸城市发生化工废料非法倾倒造成人员伤亡和环境污染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监管。近期,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由主要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园区危废重点企业开展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华信、西豫、基利达、弘钜等5家危险废物经营单位和俊民、西豫、基利达等7家产废单位,重点排查了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企业在危险化学品生产、使用、贮存等环节中保护措施的落实情况;危险废物产生、贮存、转移、利用、处置过程的规范化管理情况;核实是否存在危险废物非法转移、排放、倾倒、处置或提供给无资质单位利用处置等环境违法行为。

  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专项检查组要求园区各相关企业进一步压实环保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危废环境管理制度,对现场检查出的问题严格按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定期开展突发性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环境风险管控和应对处置能力,积极营造文明、安全的社会环境,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