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四个工业园2020年土地集约利用监测统计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10 08:58    编辑: 李宏才

  土地集约利用监测统计分析工作旨在全面掌握土地利用状况、用地效益和管理绩效,为园区扩区、调区及升级提供依据。为做好园区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监测统计分析工作,进一步增强土地要素对园区重点项目的保障能力,有效促进园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通过近1个月的紧张工作,试验区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乌兰工业园四个工业园完成了园区土地资源现场抽样调查、经济数据采集、内业分析等基础性资料的搜集和整理工作,并在省自然资源厅规定的时限内完成了土地集约利用监测统计分析报告、图件、数据库等相关成果资料的提交。从报告反映的数据分析来看,四个工业园土地集约利用程度整体水平较高,但土地开发率、建筑密度、综合容积率、建筑系数等指标仍低于国家标准和自身理想值。

  下一步,试验区将督促各工业园加强土地利用与产业规划、总体规划衔接,不断优化园区土地利用结构和布局,合理有效地配置园区土地资源,进一步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