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片督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10 09:00    编辑: 李宏才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组织传达学习省、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分片督办制度,成立了以试验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别任组长、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4个督导组,深入各园区分片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各督导组先后深入格尔木、德令哈、大柴旦、冷湖工业园青海发投碱业有限公司、青海西豫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大柴旦乐青科技化学有限公司等18家企业进行了督导检查,发放防疫知识宣传手册60余册。从督导情况来看,各工业园管委会及园区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思想重视、行动迅速,特别是一些重点企业、龙头企业,根据各地政府及企业集团总部的部署要求及时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落实了防控措施,组织开展了防控演练,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了基础。同时,也存在园区个别企业因停工停产、“春节”放假等因素,职工流动性比较大,企业对职工动向了解掌握不够精准,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考虑不够充分等问题,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下一步,试验区将按照省、州疫情防控要求,加大分片督导督导检查工作力度,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督促各园区管委会及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薄弱环节进行再巩固、再加强,特别是围绕“春节”后职工返程,加强职工流动的精准摸排管理、重要公共场所清洁消毒、防疫防护物资储备等工作。同时,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提前了解预判企业和项目节后开复工存在的困难问题,加强主动服务,尽力协调解决,力争实现一季度经济发展“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