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收心鼓劲谋发展 凝心聚力克难关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24 18:06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州委全会及省、州两会精神,推动园区全体干部职工调整状态、提振信心,以昂扬的姿态迎接2021年各项机遇和挑战,2月22日,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瑞同志主持召开收心会,工业园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2020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也是极为艰难的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因素影响,园区发展较为艰难,但工业园上下展现出了团结一致、不畏艰辛的顽强斗志,齐心协力克服了艰难险阻,较好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机遇和挑战并存,各部门要收心聚力、提振信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竭尽全力抓实抓细抓好园区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及时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讲座等,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相关会议、文件和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州、试验区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园区各项工作全面开展打牢思想基础。二要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弘扬求真务实、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持续锤炼工作能力、提升业务技能,踏踏实实、稳扎稳打,有序推进园区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三要扎实推进业务工作,要紧紧围绕省、州、试验区“十四五”发展目标和总体思路,以“四种经济形态”为引领,做好项目谋划储备、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项目对接及落地保障服务力度,力争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发展格局;全面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完善工业园财政管理体制,抓好税源管理和税收入库,确保财政收入稳步增长,全面化解债务风险;进一步加强与省州市及试验区的工作沟通对接,积极争取各类专项资金及优惠政策,多渠道支持企业稳生产、提效益,不断为园区企业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