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28 23:37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2021年,德令哈工业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系列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找准招商引资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点,突出绿色招商、产业招商和以商招商,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推动园区增加有效投资、优化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的首要任务抓实抓细抓好,为“十四五”开好局奠定坚实基础。

  着力加强项目谋划。围绕“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建设要求,抢抓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环保税收政策实施以及危化产业搬迁改造政策快速推进的机遇,按照“建链、补链、延链、强链”“绿色、低碳、环保”的原则,紧盯镁系新材料、锂系电池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特色生物精深加工等领域,梳理关键节点项目,大视野谋划、充实、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确保项目储备的数量和投资总量只增不减,储备质量和谋划水平不断提高,推动主导产业集群集聚发展。

  创新招商工作方式。以突出主导产业、突出重大项目、突出重点区域为原则,产业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等多种有效招商方式并举,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积极参加各类招商推介会,加强对外宣传及项目推介,强化跟踪服务,提高招商项目的“对接率”和“成功率”。依托各类商协会等平台,与全国各地社会组织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及时掌握各类经贸动态信息,搭建“商贸朋友圈”,把产业对接和项目引入作为招商引资重点工程,促成更多项目落地。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紧紧结合园区实际抓服务,持续推行“保姆式”无偿代办特色服务、“一站式”服务,积极践行“一线工作法”,协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坦荡真诚地同企业家接触交往,全面开展“亲商暖商助商”活动,打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生活环境和创业环境。同时,区别不同企业的特点及需求,全力以赴协调有关部门开展专项资金申报、上下游产业对接、政策落实等工作,为企业落实科技创新、招商引资项目补助、产业发展补助等资金,推进项目落地建设,推动企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