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訚柏在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努力在新起点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03 14:32    编辑: 李宏才

  2月2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试验区党工委书记訚柏主持召开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专题会议,听取试验区党工委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州纪委全会精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州纪委全会各项部署要求,认真汲取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深刻教训,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努力在新起点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訚柏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发展历程中极不寻常、充满挑战的一年,特别是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发生后,试验区党工委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不断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试验区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自觉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确保试验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訚柏强调,试验区党工委班子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高度自觉,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从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力求通过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实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要扎实做好试验区党工委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全方位加强对工程项目管理、财政资金使用、投融资平台运行等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织密扎牢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笼子”,重塑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要继续深化巩固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成果,紧盯干部作风中存在的“推、拖、怕、贪”等突出问题,加强督察督办、跟踪落实、执纪问责和宣传引导,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要不断优化试验区运行体制机制,广泛调查研究,积极争取主动,充分借鉴国内先进园区在内部机构设置、体制机制运行以及与地方党委政府协调联动等方面经验做法,全力构建更加科学、合理、顺畅的体制机制,更好助力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訚柏要求,试验区党工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自觉站在严是爱、宽是害的角度,管好分管领域的人和事,特别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及时扯扯袖子、咬咬耳朵、敲敲警钟,防止小毛病演化成大问题。要坚持以党建统领试验区工作,结合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协调推进园区党建工作整体提升,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