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51    编辑: 李宏才

  3月2日,试验区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0年试验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顺福出席会议并讲话,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作工作报告,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泽忠主持会议。各工业园主要负责同志,试验区委机关各部门科级以上干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试验区面对疫情、生态双重考验,严格按照省委、州委的部署安排,在省纪委的精心指导和州纪委的关心支持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学习统一思想,统筹谋划推动发展,推动八项规定落实,扎实开展作风整治专项行动,以案为鉴时刻警醒,全力修复试验区政治生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三五”发展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全面推进实施的开局之年,要着重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切实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落实,认真履行纪检工作职责,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二是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加大对靠企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利益输送等问题的查处力度,严查金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突出整治重点,提升办案质效,深化标本兼治、深化两项治理。三是切实强化作风建设,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以木里矿区非法采煤问题为警示,以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以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为导向,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问题整改,把作风建设贯穿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彻底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彻底整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突出问题。四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在早发现上深化,提高发现违纪问题的能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在分类处置上深化,强化分析研究,探索处置方式,强化执纪问责调查处置的政治效果、执纪效果。五是从严从实打牢执纪本领,加强纪工委自身建设。始终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第一要求,着力提升能力素质,聚焦主责主业,问好责、把好关,努力锻造适应新时代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把担子担起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认真学习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对标对表全年工作部署,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带头执行党的决策部署,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委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切实发挥好监督执纪职能,持续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为试验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