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5 09:38    编辑: 李宏才

  3月10日,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召开,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顺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试验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王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专职副主任吴泽忠主持会议。试验区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柴达木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柴达木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时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试验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州委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接受党的初心使命、性质宗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育,更好地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试验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好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抓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强化党性锻炼的“磨刀石”、深化宗旨意识的“检验尺”、激励担当实干的“动力源”,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十四五”开局重点工作,把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鼓足干劲、提气提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把学习教育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党委(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要做到学用统一,把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紧密结合起来,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改进干部作风紧密结合起来,同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精心谋划推进学习教育。要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开展群众性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园区、深入人心、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