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管委会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投资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5 10:40    编辑: 李宏才

  3月11日,试验区管委会召开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投资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州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及建设项目开复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各工业园一季度经济运行和项目投资推进情况,安排部署试验区项目推进等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当前试验区经济运行环境依然复杂严峻,虽然经济稳定恢复势头向好延续,主要经济指标降幅较去年大幅收窄,但园区整体经济运行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工业企业生产运营存在订单不够、开工不足、信心不振等问题,重点项目开复工和投资进度不及预期,经济下行压力有增无减,投资需求持续放缓,预计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目标任务完成仍有较大压力。

  会议强调,各单位(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省州“两会”及全州2021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及建设项目开复工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始终把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放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知责于心,强化风险意识担责于肩,加强环保整改和安全风险管理,为园区和谐稳定保驾护航。围绕省州各项决策部署,立足园区主责主业,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压实工作责任、抓实任务推进,确保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

  会议要求,为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当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要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运行情况的测算分析和运行指导,不断增强对园区工业经济运行的调控能力,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二要抓好企业协调服务,坚持工作下沉到企业、服务上门到车间,认真梳理企业生产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协调解决产业配套、原料供销、资金周转、市场销售等难题;三要全力推动企业复产,全面掌握企业复产时间节点,摸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面做好复产企业水、电、油、气等复产要素的保障工作,确保企业复产工作顺利推进;四要加快重大项目开复工,紧盯全省一季度开复工重点项目,加强监测调度,对已开工项目,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方案,全力促投资;对未开工项目,协调省、州部门落实特事特办,开辟绿色通道,提速项目进度;五要抓好入规企业培育,高度重视园区规上企业的培育和入规申报工作,督促国源、美盛等重点企业加强资料台账管理,力争企业及时顺利入规,培植工业经济增长点;六要强化招商引资工作,想方设法开拓招商引资的思路、创新招商引资的方式,围绕主导和新兴产业,海西有优势、有前景的产业,通过线上线下并重、走出去请进来等多种方式,加大春季招商引资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