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6 16:16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3月12日下午,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州市和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对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奋力开创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振炜作动员讲话,管委会主任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孟克那仁主持会议,各基层党组织支委班子成员和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这关键时刻,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中央及省州市、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要在学史知史中坚定理想信念,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学习,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感悟其蕴含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学史知史中永葆为民服务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园区企业在项目建设、融资对接、科技服务、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采取有力举措,认真予以解决,推动园区持续健康发展。要在学史知史中勇于攻坚克难,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履职尽责根本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起来,创新和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使学习与发展有机衔接、相互融合。并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一以贯之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生态文明、安全生产、融资对接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班子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为有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充分运用新媒体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正面典型,在全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要加强督促指导,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真督实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