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五措并举保障园区企业有序开复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7 09:40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2021年,大柴旦工业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试验区和大柴旦地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工业企业开复工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做好园区复工人员核查和要素保障工作,确保园区企业有序开复工。目前园区26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开复工,开复工率100%。

  一是扎实做好返岗人员核查工作。严格按照《大柴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工作方案》要求,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指导企业全面做好返岗人员核查、检测、报备等工作,确保企业返厂、返工人员有序返岗复工。二是扎实做好企业要素保障工作。继续以精准服务为着力点,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及时解决投产、达产及产销等问题,积极敦促停产企业做好备品备件及时开工复产,全面掌握开复工面临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协助地区相关部门及时办理企业开复工备案相关手续,积极为园区企业申报2021年重点项目技术转型、工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等各类专项资金,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三是扎实做好项目建设推进工作。积极协调、扎实推进大柴旦工业园区水、电、路、气、通讯、排污、消防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发展环境、提高园区发展品质,有效提升园区综合配套和项目承载能力,为项目落户创造良好条件。本年园区谋划重点项目9个,其中,工业项目6个,总投资12.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3个,总投资1.3亿元,一季度计划重点开工项目3项,总投资6.5亿元,一季度计划完成投资0.31亿元。四是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督导工作。严格按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要求,对标责任清单,与地区相关部门一起形成合力,加强督导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安全管理水平,做到思想上不松懈、执法上不放松。五是扎实做好重点群众就业工作。持续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及时排查梳理企业招工需求,同时充分发挥桥梁作用,积极配合开展“春风行动”,扎实做好对退役军人、毕业学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为企业解决“招工难、技能人才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