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8 16:35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3月17日,大柴旦工业园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试验区、大柴旦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度党风廉政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的重要讲话,从在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开启新征程的高度,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的战略部署,提出新的战略要求,科学回答了新时代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王建军书记在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的讲话全面贯彻中央要求,紧密结合青海实际,深刻指出了需要高度警惕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具体部署,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訚柏书记在十二届州纪委六次全会的讲话,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从全面“监督”、强化“正风”、严格“肃纪”、铁腕“反腐”、锻造“队伍”五个方面,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了具体要求,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方法路径。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试验区和大柴旦地区的安排部署上来,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德,与试验区和大柴旦工行委同向同行。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州委、试验区党工委、大柴旦工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新判断。一是准确把握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二是准确把握省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艰巨性、复杂性、长期性,远离高压线、不越红线、不踩底线。三是准确把握州委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判断,深刻认识腐败问题的政治本质和政治危害,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四是准确把握试验区和大柴旦地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安排部署,全面客观分析,找准找实园区存在的短板弱项、面临的挑战威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定不移促使园区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