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省委第二巡视组完成对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巡视进驻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9 22:10    编辑: 李宏才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6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召开巡视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工作动员会议。组长李业奇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巡视工作要求,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訚柏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李业奇指出,巡视是政治巡视、政治监督,具有独特的政治优势、政治权威、政治要求。本轮巡视是在“十四五”开局起步之际,又恰逢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特殊。开展巡视工作,是促进履行职能职责、推动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充分认识新时代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李业奇强调,巡视组将紧扣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职责,深入查找政治偏差,重点监督检查“四个落实”情况。巡视组将突出重点、把握特点,紧密结合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有针对性地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加强综合分析,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瓶颈问题和深层次问题,发挥巡视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李业奇要求,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信任、积极配合巡视工作,一要自觉接收监督;二要强化协作配合;三要严格纪律要求,高质量完成本轮巡视任务并取得实效。

  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海西州委书记、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书记訚柏表示,要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深刻内涵,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自觉接受省委巡视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发现解决问题和补齐短板差距的重要契机。要珍惜和把握这次省委巡视工作的重要机遇,充分利用开展巡视工作创造的良好政治氛围,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振奋精神,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