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2 14:37    编辑: 李宏才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试验区机关妇委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女干部职工释放工作压力,享受生活乐趣,凝聚集体力量,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心态,充分发挥巾帼智慧和力量建功新时代!

  学雷锋,献爱心。3月5日上午,组织女职工20余人赴祁连路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一起清理辖区卫生死角,清扫居民楼卫生垃圾,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通过整治“脏乱差”,提倡文明新风,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公共卫生意识,维护整洁的环境卫生。

  观电影,感母爱。3月8日下午,组织机关、园区和企业全体女职工观看电影“你好,李焕英”,通过观看电影感受母爱,感受女性无私伟大,感悟珍惜当下,强化孝敬父母,感恩父母教育。通过情感交流,大家在欢快惬意的观影体验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节日。

  同学法,共维权。在“三八”维权周之际,组织开展法律维权宣传活动。一是通过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微信公众号,在试验区系统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保护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女职工劳动保障条例”进行宣传。二是3月11日下午邀请了法律专家为妇女同志开展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篇、“反家庭暴力法”为主题的法制讲座,引导广大妇女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强意识,防疾病。为保障妇女职工的健康权益,做好疾病预防,切实提高女职工身体素质,组织妇女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长江医院开展的关爱女性健康体检活动,进一步弘扬了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增强了试验区机关女性的健康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