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十三五”时期全省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情况的通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2-25 14:49    编辑: 李宏才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

“十三五”以来,各地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保护优先,强化耕地保护责任意识,认真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依法履行补充耕地义务,加强耕地占补平衡管理,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圆满完成国家下达我省831万亩耕地和666万亩永久基本农田保护任务。

根据《青海省市州级政府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办法》以及省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领导小组综合考评结果,决定对“十三五”期间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获得前三名的黄南州政府、海北州政府、海南州政府分别奖励资金12万元、10万元、8万元。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希望受表彰的地区保持荣誉、戒骄戒躁、再创佳绩。各地区要以先进为榜样,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压实耕地保护责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乱占耕地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全力推进全省耕地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青海省人民政府

2021年2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