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党工委“四措并举”高质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9 09:02    编辑: 李宏才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州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部署要求,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试验区党工委坚持“四措并举”、先动先行,努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以学为先,强化理论武装。结合试验区实际,向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园区及非公企业党支部发放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试验区党工委班子坚持以上率下、率先垂范,通过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和专题讲座等方式,重点学习了部分必学篇目,从思想上、精神上、认识上汲取红色党史生生不息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发挥了“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目前试验区党工委已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专题讲座2次。

  层层动员,注重全面覆盖。按照省委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要求,试验区党工委及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和海西州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重点围绕“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进一步明确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目标任务及相关要求。各工业园党委(党工委)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就全面深刻领会“九个认识”的一贯立场、“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六个进一步”的重点部署、“四项要求”的标准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红色历史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进行了再动员、再安排、再落实。

  上下联动,完善组织保障。组建成立试验区党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从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部门、单位抽调精干人员,设立综合组、文稿组、督导组,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做到组织机构、工作力量、制度责任、办公经费、场地、设备六个到位,为试验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坚强保障。制定印发《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遵循指南。同时,结合试验区实际制定了《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学教计划》,明确了学教活动的“施工图”,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创造了良好条件。

  形式多样,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试验区门户网站、LED屏、园区广告牌、制作宣传展板、悬挂横幅等,采用专题讲座、收看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等方式,深入宣传阐释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宣传党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讲好红色故事、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的热情,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推动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见实效,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