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 推进工业园高质量发展 ——海西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剑锋一行莅临园区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9 09:2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3月24日,海西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剑锋一行莅临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指导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岩,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秀平陪同调研。

  会上,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朱振炜同志汇报了园区意识形态、党组织建设以及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阶段工作措施。园区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领导参加了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岩指出,虽然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着不足。会议要求,园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纪律建设,持续正风肃纪。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履行党委主体责任,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振奋精神,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为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履职尽责,持续改善园区生态环境质量。要建设发展良好政治生态,坚决抵制不良政治文化的侵蚀,坚决纠正不正之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补足精神之“钙”、筑牢思想之“魂”,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良好的政治生态,以党风廉政建设实效保障园区健康发展。

  随后,海西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剑锋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压力,园区继承和发扬了优良的传统作风,顶住压力,克难奋进,取得了殊为不易的成绩,为全市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他要求,要着力加强党风党纪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促进干部职工筑牢底线思维、红线意识。要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抓住当下政策机遇期,加快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为长远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力争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要强化创新驱动,着力增强广大干部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聚焦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科技创新水平,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着力打通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断点,切实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的创造力。要推动软硬件环境双提升,进一步提高机关效能和服务质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企业和群众。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此次巡视工作,同时要全面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认真抓好巡视问题的整改工作,务必做到立行立改、高效整改,确保整改效果明显,并通过问题的整改,促进工作的落实。

  最后,市委常委、秘书长李秀平强调,园区要准确把握此次会议的精神要义,把握好今年党的建设工作的重点任务,围绕把开发区建成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区、柴达木循环经济产业基地核心区重大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特别是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十四五”重点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扬为民服务的精神,奋力推进园区党的建设和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