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组织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卓尼土司》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9 12:09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3月24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大柴旦工业园通过组织观看红色经典影片《卓尼土司》等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电影《卓尼土司》以红军长征途径甘南时,人困马乏,在国民党部队围追堵截的严峻形势下,受到时任卓尼第十九代土司杨积庆的大力支持,为红军开仓放粮,帮助红军顺利北上抗日,杨积庆也因此被国民党反动派残忍杀害的历史事件,讴歌了卓尼土司深明大义的民族情怀。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只有做好新时代民族团结工作才能不断满足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

  通过观看电影《卓尼土司》,园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有力贯彻落实试验区和大柴旦地区关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各项安排部署,扎实做好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宣传引领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为园区党的建设和经济建设等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