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与中南光电、上海采日开展项目洽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9 16:27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近期,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与合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上海采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就德令哈市“源网荷储”及装备制造一体化示范项目、智能储能系统装配制造工厂项目合作事宜进行对接洽谈,达成合作意向并签订投资意向协议。

  合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光伏组件制造及光伏电站的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等,业务范围覆盖光伏产业中下游产业链。上海采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储能产品制造商、储能系统集成商、储能电站投资及运营商,拥有包括电池管理系统、能量管理系统、储能双向变流器及电池PACK整套设计、研发、制造能力。

  对接洽谈中,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详细了解了两家公司基本情况、主营业务、产品及技术优势等方面的情况,对德令哈区位优势、资源禀赋、新能源产业集群现状及上下游产业链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就项目投资内容、合作模式及诉求等进行了充分沟通,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合肥中南光电有限公司拟投资约18亿元,在德令哈投资建设“源网荷储”及装备制造一体化示范项目;上海采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拟投资约1.8亿元在德令哈建设智能储能系统装配制造工厂项目。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加大与两家企业的沟通对接,全力做好跟踪服务,力争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切实优化园区产业布局,进一步丰富产业链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