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起政银企之间的桥梁 推动产融的深度融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1 15:22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突破园企的资金瓶颈,切实推进融资落地,推动企业、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近日,格尔木工业园、开发建设有限公司邀请国开行青海分行召开了政银企融资对接座谈会,园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与国开行青海省分行相关领导进行了对接洽谈。架起了政银、银企之间的桥梁,推动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助力格尔木工业园高质量发展。

  座谈期间,管委会副主任范刚强首先对国开行长期以往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园区及开发建设公司现状逐一做了介绍,表达了园区融资的意愿。国开行领导简要介绍了国家金融优惠政策和国开行青海分行的职能定位、融资方向等有关情况,详细讲授了PPP模式下多种运作方式的理论内容和实操事项,对TOT融资模式进行了系统性和针对性的讲解。并结合园区实际和重点项目,就融资合作意向达成了共识,提出了合作意见和建议。

  会上,范刚强强调,双方要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积极落实达成的合作意向,尽快完善项目手续和基础资料,加快工作节奏,密切配合、同向发力,推动融资项目更快更好落地,实现经济与金融良性互动共赢。

  会后,国开行领导一行前往海西州危险废物处置中心等项目开展实地调研,详细地了解各项目运营情况,进一步坚定了融资合作意向。下一步,格尔木工业园还会加强联动协作,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帮助金融机构和企业信息对接,切实解决企业金融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