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大柴旦工业园扎实推进“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07 12:13    编辑: 大柴旦工业园

  自党支部“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启动以来,大柴旦工业园积极部署、自查自评、全面考评,认真抓好原始资料查阅和各项责任落实工作,全面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一是精心安排、凝聚合力。及时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制发《大柴旦工业园“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方案》,明确了总体要求、工作步骤、考评分值、评分依据,确保各党支部集中精力找差距、攻坚克难补短板、抓实考评促整改。活动中,按照归属原则分类指导,5家非公企业党支部纳入大柴旦全区党支部以评促建范围开展自查自评、交叉互评,工委统一全面考评的方式开展活动。机关党支部在党委指导下开展自查自评和迎接全面考评。园区党委在负责机关党支部的同时,积极协助工委、帮扶企业开展“促百分百达标、迎党百年华诞”以评促建活动。

  二是自查自评、提质增效。园区党委从抓班子、强党建;抓制度、推党建;抓队伍、强党建;抓日常、促党建四个方面对近三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和总结,查缺补漏,总结经验、梳理不足。同时对三年来园区的各项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资料进行了翻查,对机关党支部成立以来的各项组织活动进行了详细查阅。并在参加园区各非公企业党支部年度组织生活会的基础上,指导和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了党支部各项管理制度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微党课教育”等活动的开展。及时提醒整改问题不足,确保以评促建活动自查自评阶段取得实效。

  三是对标检测、全面覆盖。坚持“分级分类、严格自查、立行立改、整体达标”原则,对照以评促建量化指标,了解和询问了园区各非公企业党支部交叉互评中提出的问题和总结的经验。与此同时,按照量化指标,对机关党支部也开展了复查验收。充分发挥“显微镜”“放大镜”作用,通过采取查阅档案资料、工作台帐、实地查看、综合评分等方式,明确了机关党支部组织体系健全、班子新业务精、选举规范、发展党员严格、党员培训及时经常、党员日常管理有序、党员作用发挥充分、组织生活正常、支部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运转经费有保障,有效提高考评工作的实效性。经过验收,机关党支部各项指标均达要求。目前园区1家机关党支部5家非公企业党支部实现了自查自评、交叉互评、全面考评、复查验收工作全覆盖。

  四是以评促改、务求实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目前园区党委正在制定机关党支部考评问题反馈清单,针对“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够和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不够”两方面问题列出整改措施,进行问题整改。同时协助地区工委,按照“一支部一方案”和“一问题一清单”的工作目标,党委派设专人帮助支部班子分析问题、具体指导,为园区各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效精准画像、精准管理,限时改进、动态清零,确保如期整改、顺利达标,引导各党支部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全力以赴以评促改、抓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