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天行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赴格尔木工业园调研考察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1 12:24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4月14日,江西天行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应天行一行赴格尔木工业园就加快推进年产8.8万吨含氟新材料及配套7万吨无水氟化氢项目进行调研考察,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范刚强主持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项目前期推进情况,安排和部署了项目整体推进计划,并对项目拟选址进行了再次论证及勘察工作。期间,调研组一行赴西豫公司就项目原料硫酸进行了洽谈对接,双方就硫酸原料供给及后期合作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调研结束后,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廷运接见了天行化工领导一行,并在会议中心主持召开了关于推进江西天行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项目座谈会。座谈会上,天行化工公司领导一行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及拟在格尔木投资建设的年产8.8万吨含氟新材料及配套7万吨无水氟化氢项目投资计划,并就此次考察调研工作的目的作了简要说明。

  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廷运对天行化工公司领导一行赴格尔木调研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格尔木市资源优势、区域优势、产业优势,对项目后期发展做了简要的规划。袁廷运指出,天行化工公司项目落地格尔木,是我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的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重要举措,对当前我市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推进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的落地建设,将有效解决格尔木地区现有企业硫酸等副产品的消纳问题,极大地推进全州矿产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对于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补齐发展短板,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进柴达木地区循环经济建设,促进全州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园区将积极衔接省州市各部门,为项目落地做好全方位保障。同时,科学谋划、统筹发展思路,紧紧围绕打造循环经济建设体系要求,以天行化工项目为契机,着力打造园区氟化工产业园,推进园区化工集中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