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资源开发中试基地”正式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2 16:46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4月19日上午, “盐湖资源开发中试基地”揭牌仪式在园区察尔汗重大产业基地隆重举行。格尔木市委副书记、市长、园区管委会主任汪山泉,市委常委、副市长袁廷运,盐湖股份公司董事长贠红卫,园区管委会副主任范刚强,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所长吴志坚,中化地质矿山总局首席专家组组长姚超美,华东理工大学副院长孙玉柱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汪山泉、贠红卫为“青海盐湖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盐湖资源开发中试基地”揭牌;袁廷运、吴志坚为“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察尔汗盐湖中试基地”揭牌;园管委会副主任范刚强、华东理工大学副院长孙玉柱为“华东理工大学察尔汗盐湖中试基地”揭牌。盐湖股份公司还分别与青海盐湖研究所、华东理工大学、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比亚迪锂电材料四家单位签署了合作协议。

  盐湖中试基地挂牌,是格尔木市委、市政府和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的审议时提出的“结合青海优势和资源,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建设体现本地特色的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具体行动,对于进一步加快盐湖产业科技成果推广和转化,增强盐湖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能力将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在今后的工作中,格尔木工业园将进一步加大项目协调服务力度,尽快完成项目前期手续和配套建设条件,加快推进建设速度,协调首批入驻的格尔木比亚迪锂电材料年产600吨中试项目尽快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