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环保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30 10:45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落实省、州及试验区关于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园区安全环保工作,“五一”来临之际,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集中力量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节前安全、环保专项大排查,确保节假日期间园区安全环保形势稳定。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采取日常巡查与联合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针对安全、环保方面形成双检查,有计划、有重点的开展专项检查。安全生产方面,检查组深入海西化建、青海中控、聚之源新材料、科力达新型建材等企业及西出口、金光大道等重点地段进行现场安全、防汛检查,对企业安全生产三年行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一会三卡”工作制度及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执行、特种作业审批手续办理、汛期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了详细检查,并对一季度查出的隐患进行复查。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检查组现场下发隐患整改通知,要求企业认真对照问题全面排查整改,做到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措施、时间进度和责任人“五落实”,确保安全隐患整治到位。生态环保方面,检查组深入西部镁业、奥雷德镁业、海西华汇、中广核、众诚工贸等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污染物排放、在线监测设施运行、固废管理、环境应急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环境安全隐患和问题,出具书面检查意见,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对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切实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后患。同时,检查组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赴园区“两碱”企业、蒸氨废液排放场综合治理工程现场开展实地检查,要求“两碱”企业严格依照“谁污染、谁治理”的原则,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 2022年水资源循环利用40%以上”整改任务按时保质完成,坚决消除蒸氨废液排放场造成的各类环境安全隐患问题。

  通过此次检查,工业园管委会对园区企业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对企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析,全面排查了企业的安全和环保隐患,增强了企业从上到下的安全红线意识和责任意识,为“五一”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