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30 16:46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推进格尔木工业园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月29日,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赵文才围绕“非公经济党建的重要历程,要从思想上提高对非公党建工作的认识,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一项‘培根铸魂’的伟大工程,园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状,非公经济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对策”六个方面结合党的历史讲述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

  赵文才指出,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是为了促进非公企业健康、快速、稳定发展。要关心企业生产经营问题,引导企业正确处理好国家、企业、职工的关系,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贯彻落实;要正确处理好企业主和职工的关系,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内在发展动力,把党的工作有机地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全过程;要树立“党建强,发展强,抓好党建就是抓好生产力”的理念,通过教育引导、思想引领和精神凝聚,把潜在的精神产品转化为现实的物质力量,使其为企业发展的共同愿景而自强不息、合力奋斗,最终确保企业提出的经营方向、经营目标、经营策略顺利实现。

  赵文才强调,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是一项“培根铸魂”的伟大工程。要把党建与企业文化相融合,使二者紧密结合,共同发力,为企业锻造一支有凝聚力、战斗力的队伍,最大程度地推动企业发展;要正确认识和看待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看得见摸得着发挥实质作用的党建;要把党建做成凝聚共识、振奋精神、统一认识、转变观念的工作,所做的工作能使企业主认同,满足企业主需要,得到党员群众的支持和参与,确保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取得实效。

  赵文才要求,新形势下对非公企业党组织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园区要紧密结合非公企业的性质和特点,积极拓宽思路,探索有效方法,立足企业发展,落实“两个覆盖”,扎实有效地做强做实非公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一要强化党务培训,注重在提升非公企业负责人党建意识上下功夫。二要强化政治属性,注重在引领党组织发挥作用上下功夫。三要强化服务功能,注重在提升工作水平上下功夫。四要强化工作实效,注重在不断扩大“两个覆盖”面上下功夫。五要强化管理教育,注重在抓常抓细上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