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8 11:51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持续推进园区危险废物及废弃危险化学品(以下简称“两危”)环境风险隐患排查和规范化管理,督促企业落实环保主体责任,5月7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开展了园区危险废物专项执法检查,切实解决危险废物非法转移、违法处置等问题,坚决消除危险废物在收集、贮存、处置等环节存在的环境风险隐患。

  此次检查涉及海西华汇、海西化建、中广核、德令哈输气站4家企业,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建设管理规范性、危险废物环境管理责任落实、固体废物属性鉴别、转移台账、2020年申报登记和2021年计划备案、转移联单制度执行等情况、“两危”排查和2020年度危险废物规范管理考核提出的整改要求落实情况等。针对检查中发现企业存在危废标识、台账记录不全等问题,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即整改到位;针对不能立行立改的问题,要求企业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报送整改落实情况,切实做到整治不留后患。

  下一步,工业园管委会将持续有力推进此次专项检查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与各单位加强沟通协调,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达成信息共享,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要求和时间节点整改,实现园区“两危”管控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消除园区突出环境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