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青海光伏日发电量再创新高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5-11 15:12    编辑: 李宏才

  记者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了解到,5月7日,青海光伏日发电量今年第七次创新高,达到8304万千瓦时,发电占比29.9%,较原新高值(4月30日)8134万千瓦时,发电占比(28.3%)增长1.6个百分点,占全省日用电量的36.7%。此前的2月和3月,青海新能源连续两个月发电占比超过40%,反超水电成为省内主力发电电源。

  目前,青海省内光伏装机容量已达1601万千瓦,是省内第一大电源。从年初开始,青海光伏发电量屡创新高,发电占比不断提升,对电网运行管理和新能源消纳工作均提出了更高要求。

  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用户可靠供电,科学安排机组运行方式,保障在不同电网运行方式下对新能源的充分消纳。一季度,青海新能源累计上网电量86.34亿千瓦时、同比增加47%。积极推进共享储能市场化交易,1至4月实现光伏增发1691万千瓦时。与此同时,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多能互补调控系统在青海电网完成部署,首创完成分布式调相机配置方案,青海新能源消纳与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实现了协调发展。(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