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3 18:14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全力抓好园区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确保园区安全环保形势持续稳定,5月12日下午,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由德令哈工业园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罗瑞主持,邀请德令哈市应急管理局、德令哈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工业园管委会各部门负责同志、园区4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州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通报了工业园2020年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并与参会企业签订了《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更是德令哈工业园由经济快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之年,园区各部门、企业、建筑工地要持续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继续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两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为重点,全面加强责任落实、强化整改、研判预警、监督执法、应急处置等工作,全力推动园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企业、建筑工地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和担当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责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守住安全环保底线,为园区产业发展和经济增长提供良好环境。二是要坚决贯彻中央、省、州、试验区和德令哈市关于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检查、监管力度,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抓好危险化学品、工贸领域、特种作业、建筑施工领域等的专项检查工作;要继续严格项目准入门槛,筑牢园区生态屏障,切实加强废气、废水、废渣治理,依法淘汰落后产能,全面整治“散乱污”企业,稳步提升园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两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和生态环境保护宣教培训,拓展宣传载体、丰富宣传内容,切实增强安全环保风险防范意识,全力以赴做好工业园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为建设柴达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示范区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