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调研组在格尔木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调研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18 10:55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退役军人到开发区就业创业的意见》精神和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关于赴开发区调研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5月12日下午,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胡红梅在行政中心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座谈会。管委会主任助理、综合办公室主任孟克那仁、派驻机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开发区税务所,园区产业发展局、经济合作局以及园区企业退伍军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管委会主任助理、综合办公室孟克那仁从园区基本情况、产业布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做了详细的汇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移交安置(就业创业)处处长康亚兵就召开扶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座谈会的主要目的进行了介绍。格尔木兰河塑业有限公司、盛合城市管理有限公司、青海中浩天然气化工有限公司、青海瑞成工贸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围绕增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针对性实效性、拓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提升就业创业服务质量等作了发言,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园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退役军人事务部等8部门《关于促进退役军人到开发区就业创业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各项政策措施。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听取各方的意见建议,结合园区实际,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就业创业质量,推动园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成效。

  康亚兵强调,一是园区各部门和企业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贯彻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民生为本、就业为根,把退役军人自主就业创业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始终带着感情,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真心实意为他们排忧解难。三是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要组织开展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及时召开专场招聘会,大力宣传就业信息,为广大退役军人推介更多的就业岗位。四是始终坚持为民服务解难题,认真听取来访对象意见,了解掌握退役军人所需、所想、所盼,真心为他们排忧解难,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耐心向服务对象解释相关政策,努力营造尊崇、关爱退役军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