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令哈工业园依托“五个学堂”推动“四史”学习不断深入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5 15:45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德令哈工业园不断深化“五个学堂”学习机制,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内容,举办丰富的党史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专家学堂”。邀请海西州委党校高级讲师李彦丽同志为工业园管委会全体干部职工、园区企业党员代表及城南新区社区党员干部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四个历史时期不屈不挠的奋斗史、革命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在回望历史中掌握正确发展规律、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成功经验。

  “初心学堂”。充分利用德令哈工业园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展厅教育资源,组织园区党员干部职工重温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感悟中国共产党建党伟业所蕴含的伟大革命精神;学习39位模范英雄人物先进事迹,感受初心与使命,推动广大党员向先进学,向典型学,将所学所感转化为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

  “晨读学堂”。组织开设晨读班,管委会各局室站根据本部门工作安排自行组织开展晨读学习,由每位职工轮流担任晨读委员,负责晨读组织、记录工作。“晨读小课堂,党史人人讲”,通过晨读班,学习重要论述,汲取前行力量,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在工作岗位争作表率,推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红色学堂”。组织开展“祭扫烈士陵园·追忆革命先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革命精神,以革命烈士为榜样,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精神,努力练就实干担当真本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德令哈农垦文化博物馆,并在毛主席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距离历史最近的地方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移动学堂”。积极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路径,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微信学习群等,通过分享“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电影、红色故事等方式,灵活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四史”学习,推动学习从“线下”走到“线上”,让党员干部职工随时随地开展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