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责任意识 强化政治担当做深做细做实意识形态工作──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8 11:27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明确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推动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扎实开展。5月27日下午,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主持,园区各部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园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试验区和市委决策部署,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园区各党组织、各部门要按照省州、试验区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压实责任、管好阵地、完善制度,深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新理论成果和改革发展实践,不断增强凝聚力、引领力,切实抓好抓实园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为园区经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强调,面对当前新课题、新考验以及互联网、社会观念的发展变化,园区各党组织、各部门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干部网络学院等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观看教育片、听报告会、开展学习交流、参加党课教育、组织参加各类培训等形式,深入学习中央、省州市和试验区各种会议、文件精神和各方面知识,加强理论武装,加速知识更新,不断提高干部职工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和推进统筹发展的能力。

  会议要求,园区各党组织、各部门一要通过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集体学习与个人学习、知识培训与实地考察有机结合,认真学习经济、法律、金融、招商引资等方面的知识,牢固树立自觉学习的意识、坚持学习的恒心,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能力,增长才干,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二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园区中心工作上来,继续落实好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增强学习的系统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发展的能力。三要健全完善学习考核制度,把学习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综合考核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四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勇担重任、加强阵地建设,做深做细做实意识形态工作,努力为园区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健康的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