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组织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8 11:27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今年是“八五”普法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良好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氛围。5月27日,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主持,园区各部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论、新思想、新战略,将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园区建设工作融入到各项工作中,按照部门“谁主管谁普法、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建立“大普法”工作格局,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弘扬法治精神,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升依法治区的能力。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一要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开展党内法规政策宣讲、知识竞答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学法用法能力。二要按照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要求,加强各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过程的监督,各部门要围绕工作大局,加强对干部职工法律法规知识的培训和学习,切实提高园区干部职工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三要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利用“3.15”、“6.5”“12.4”和综治宣传月、安全生产宣传月等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增强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提高班子依法执政和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推进园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始终以创新的思路和举措不断破解园区发展难题,努力在园区构建体制优势最强、审批事项最少、办事程序最简、工作效率最高的投资环境。四要深入总结“七五”普法经验,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准确把握“八五”普法工作重点,扎实有序做好“八五”普法规划编制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