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积极组织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8 17:4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职工群众对《民法典》的认识度和知晓率,切实保障人民合法权益。根据市普法办《关于开展民法典集中宣传活动的通知》(格法委普法组〔2021〕12号)文件精神,5月28日,格尔木工业园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在奥体广场开展了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民法典》主要内容以及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悬挂横幅2条,制作宣传展板6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意识,使广大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地了解,增强了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权益、化解矛盾纠纷、采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