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1 09:5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格尔木市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相关指示精神,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5月27日,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组织召开2021年精神文明建设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及开发建设公司正副职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格尔木市2021—2023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并对园区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各部门、各单位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铸魂。扎实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爱国主义教育,推动核心价值观全方位、深层次融入国民教育、法治建设、社会治理和生产生活之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思想道德准则》,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围绕理论宣讲、生态环保、民族团结、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道德实践活动及第十九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动形成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浓厚氛围。二要深入推动“文明格尔木”建设。围绕四大文明工程,抓好就餐不文明、交通不文明、旅游不文明、上网不文明等突出问题的宣传教育和惩戒力度。深入开展诚信建设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弘扬职业道德、职业精神、职业操守,把教育和惩戒结合起来,着力解决不守公德、不讲诚信等突出问题。三要持续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今年是我市新一轮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之年,各部门、各单位要着眼于改善园区环境面貌和群众生活质量,强化综合服务能力,提高行政水平,进一步总结经验、补齐短板,全面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要持续深化文明家庭创建,以巩固“五星级文明户”创建成果为目标,通过广泛开展以家庭为主体的系列创建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培育良好家教家风,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四要加强园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对109沿线、主次道路及两侧、生活区、办公区、绿化带、景观带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清除卫生死角和散存垃圾,加强乱贴乱画、乱喷乱涂、乱刻乱写等影响环境的“牛皮癣”的清理,切实消除“脏、乱、差”现象。五要大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重点加强单位门前、公共设施、临街面铺、文化墙的宣传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展板、横幅、电子大屏幕等广泛宣传精神文明建设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常识,确保此项工作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在园区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