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暨第二次交流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1 09:50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根据试验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和安排部署,5月28日上午,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会暨第二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交流研讨会。会议由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及开发建设公司正副职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关于“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 “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中国实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 “古田会议奠基的我军政治工作对我军生存发展起到了决定性作用”篇目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关于“以武装斗争反抗国民党的反动统治” “毛泽东和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开辟” “红军反“围剿”斗争的胜利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建设”等相关篇目。领学人员紧密结合近期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收获,立足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发言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习会后,5名与会人员以“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为主题,围绕学习党章、践行党章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通过深入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对正确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与发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也清晰地认识到现阶段发展仍然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发展方向、坚持实事求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地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务必紧密结合园区实际,找准发展定位,增强发展意识,提升发展能力,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务必学习传承好共产党人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勇气和坚韧的自我革新精神,使我们的党永葆生机、兴旺发达。

  会议强调,园区全体干部职工一要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加强对新党章的学习思考,深刻认识新党章的涵义以及对共产党员的职责要求,坚持不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学习好党史,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加深了解,端正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进一步深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和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驾驭工作的本领。三要把握好方向,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园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助推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市和试验区对促进园区创新发展的部署要求,聚焦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园区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助推园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