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组织园区及企业收看“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3 08:46    编辑: 李宏才

  6月1日上午,试验区组织各工业园及企业收看青海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西宁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举办的“青海省2021年‘安全生产月’暨‘一会三卡’启动仪式活动”。

  启动仪式上,参加活动人员在安全倡议签名墙上写下倡议并签名,共同倡议广大生产者时刻牢记安全责任、安全经营、安全发展。来自各个企业的100名企业党员代表,在现场发起安全生产承诺,承诺全面落实安全责任,全力推动安全发展,争做安全生产明白人,争创零事故安全企业。青海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李军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治本攻坚深化之年,安全生产工作的主要任务是要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生产安全问题。要通过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和安全知识“六进”工作,扎实开展寓教寓管、寓育寓乐、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巩固广大生产者安全生产技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发展底线,为全省社会经济发展持续稳定向好创造良好氛围。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根据《2021年青海省“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有关要求,试验区将组织各工业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线上线下“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等8项活动,广泛发动企业员工和社会公众查找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