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参加选举 投好神圣一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3 15:21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认真做好格尔木市人民代表选举工作,在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开发区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的精心谋划、周密安排、高度重视下,5月29日,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开发区一、二、三选区顺利召开了格尔木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选举大会,广大选民积极参加了选举大会。大会分为三个选区,选举大会在上午9时30分同步开展。

  会上,各选区主持人就做好此次选举工作认真讲解,大会举手表决通过了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开发区选区选举人大代表选举大会选举办法,宣读了“十严禁”等相关文件要求,重申会场纪律。在主持人汇报完参加投票选举人数报告后,全体参会人员肃然起立,奏唱《国歌》,会场气氛严肃,会议秩序井然,工作人员认真核实选民资格,每一位选民按照程序领取选票,规范填写,选举大会依法、平稳、有序进行,检票员、计票员本着一丝不苟、积极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收回投票后,选举工作人员认真清点票数、统计票数,严肃认真上报统计结果,各选区选举大会圆满结束。期间每个选民都以“主人翁”的态度认真对待,珍惜自己手中的权利,投下庄严一票,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市人大代表。

  此次选举大会,黄河路街道办事处开发区各选区选民小组严格贯彻选举法要求,精心挑选工作人员,并按照规定程序通过的选举办法,保障每一位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精心组织实施和确保选举依法有序的同时,加强纪律监督,及时掌握及上报选举选情,确保了选举工作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