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管委会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试验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联系电话,8333136。

  一、概述

  (一)重视政务公开工作。试验区管委会对政务公开工作高度重视,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试验区年度重点工作,主管领导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并制定相关制度,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内容的及时和信息的准确无误。

  (二)加强责任落实。为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树立委机关效能的新形象,试验区管委会制定印发了《关于成立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信息化工作推进小组的通知》,逐级落实了责任,并主动接受上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监察机关和群众的监督。

  (三)认真开展自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专门组织人员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逐项进行自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

  (四)提高信息服务能力。为提高政务信息内容的实用性,试验区管委会积极收集整理各园区、各部门(单位)相关信息,认真筛选出有效的内容和数据,在试验区门户网站及时公开。

  (五)编制信息公开指南。按照信息公开统一的格式要求,采用上下同步、分级组织、各负其责的办法,对公开信息进行归类,编制了试验区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为保证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指派专人对变动的信息实施修改和补充。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8年试验区管委会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务信息963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中,发布文件类信息45条,动态要闻类信息412条,其他类信息506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务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政务信息公开咨询。

  五、政务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

  2018年,未收到任何关于政务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因政务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诉讼。

  六、政务信息公开支出和收费

  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未收取任何政务信息公开费用。

  七、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试验区管委会将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推进“五公开”工作措施落实,不断加大政务公开力度、增强公开实效。一是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进一步强化门户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作用,加强内容更新和技术保障。积极运用政务微信等新媒体,与门户网站协同联动,形成一体化的政务公开服务网络,同步发布权威政务信息。二是强化督促检查。加大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激励和督促,对政务公开效果及时进行总结评估,查找存在的问题,不断改进完善,促进政务服务更加透明高效。三是做好政务公开教育培训。加大对政务公开知识的培训辅导,增强机关工作人员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工作人员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能力。

Copyright ©2015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地址:德令哈市祁连路16号      电话:0977-8333136      政府网站标识码:6328000003

青ICP备2021000542号     青公网安备 63280202000064号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