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2个科研项目获得安徽省援藏援青项目支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9 11:04    编辑: 李宏才

  近年来,试验区管委会主动融入省、州科技战略布局,积极鼓励引导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合作,引导园区企业在盐湖资源、清洁能源、特色农牧等领域融通创新。近日,在省科技厅大力支持下,试验区管委会组织申报的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青海)有限公司和格尔木盐湖启迪新材料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安徽省2021年援藏援疆援青重点项目在安徽省科技厅立项。

  目前,两家企业与合肥工业大学合作的“黑果枸杞玫瑰果膏中原花青素稳定性的研究及产业化”和“提钾后续卤水中电分离镁工艺研发”项目,列入安徽省2021年重点研究与开发计划。截至目前,项目合作攻关已开始实施,双方在关键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科技资金共享、优化生产要素配置等方面架起了合作的桥梁。

  此次2个项目的成功申报实施,为企业解决了研发环节关键技术力量薄弱、资金不足的困难,通过企业特色资源与高等院校科研力量的紧密结合,促进了创新技术、资金等要素的顺畅对接,将为促进安徽省援青项目效益发挥,推动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产学研全面合作关系,加强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促成“通力合作、产学共赢”良好局面发挥积极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