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索 引 号 : 015028980/2021-00001 发文字号 : 柴管办〔2021〕4号

发布机构 : 试验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 公文时效 :

主题分类 : 其他 发布日期 : 2021-01-22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园区平安建设的通知

各工业园党工委(党委)、管委会,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部门:

  根据省、州近期对疫情防控和平安建设的相关要求,现就做好园区疫情防控和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当前,国内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焦性疫情接连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各工业园、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州统一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措施落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1.各单位(部门)要坚决做到思想不松、责任不松、措施不松、工作不松,特别是对临近春节,人流、物流集中加速流转,疫情防反弹压力不断增大等风险加强研判,全面周密部署,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补齐漏洞短板。同时,要严明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形成信息畅通、协调联动、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

  2.各工业园要按照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安排,积极配合、形成合力,加强对园区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特别是要落实好“外防输入”的措施落实,及时掌握园区企业往返务工人员情况,督促企业配合社区等做好外出员工和外来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好测温验码、落地检测、环境消杀等闭环管理措施。要按照海西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1号通告,严格落实所有返乡人员实行“14+7”的管控措施(14天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

  3.按照非必要不出省的要求,各单位(部门)要倡导鼓励干部职工及家属在本省过节,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返乡过节。同时督促重点人员加强自我健康管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减少参与群体性聚集或聚餐活动。

  4.各单位(部门)要科学储备防疫物资。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工作原则,科学合理适量补齐疫情防控物资储备,确保在关键时刻能及时发放配备。

  二、强化风险排查,促进和谐园区建设

  临近春节,是农民工工资及工程款拖欠问题等矛盾纠纷易发突发的重点时期,各工业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风险研判、全面开展排查、多方协调解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园区平安和谐。

  1.各工业园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组织领导,按照省、州工作要求,对各类在建工程项目工程款清欠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工程款问题的工程项目,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筹措资金清欠,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

  2.各工业园要统筹安排、集中力量开展涉及园区企业和在建工程农民工欠薪等问题的全面排查,对于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沟通、多方协调、综合施策,加快解决。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对欠薪风险隐患的监测预警,对可能引发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的要采取有力措施,及时消除风险隐患。

  请各工业园于1月29日前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报至试验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工程款清欠工作开展情况报至试验区管委会财政金融部;农民工欠薪排查工作开展情况报至试验区管委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工委工作部)。

  综合办公室联系人:刘永鑫,联系方式:0977—8333132;

  财政金融部联系人:韩磊,联系方式:0977—8333290;

  党工委工作部联系人:杨占斌,联系方式:0977—8333029。

  2021年1月19日

Copyright ©2015 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

地址:德令哈市祁连路16号      电话:0977-8333136      政府网站标识码:6328000003

青ICP备2021000542号     青公网安备 63280202000064号   技术支持:青海省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