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2 09:26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6月11日,格尔木工业园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7日至9日在青海考察时的讲话精神。会议由格尔木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赵文才主持,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各部门、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到青海视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青海各族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同时也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园区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动园区建设发展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着力抓好企业经济运行,紧盯固定资产投资年度目标任务,切实帮助企业复产达产,推进园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积极改造传统产业,发展特色新兴产业,推动形成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园区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实现园区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生态保护优先的理念,统筹推进园区节能减排、环境整治工作,切实提高园区生态保护水平。

  会议要求,园区各部门、各单位一要提高站位,加强学习。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园区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和党工委、管委会的安排部署,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团结协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要突出重点、攻坚克难。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讲话精神,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作为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基础设施、企业服务等重点工作的同时,采取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强大声势,推动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进一步激发园区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三要狠抓落实、提高效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强干部教育管理,明确各自工作职责和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努力提高工作效率质量,以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学习会后,与会人员围绕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从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科技创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谈体会、谈感悟。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主题鲜明、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宏大,不仅使我们更加清醒的认识到所肩负的重大使命,更给我带来了干事创业的无限动力和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讲话精神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具体工作中,深入企业调研,解决企业困难,助推园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