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试验区党工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5 16:17    编辑: 李宏才

  6月11日,州委常委、试验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顺福主持召开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党工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州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第二次来青海视察指导工作,亲切看望各族干部群众,听取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海发展的殷切期望,对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与2016年8月视察青海工作和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既一脉相传、又与时俱进,给我们提供了思想指引、行动指南和强大精神动力,是推动试验区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和州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安排部署,政治站位高、目标指向明、贯彻措施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试验区上下要结合实际认真落实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切实把认真学习、大力宣传、深入研讨、坚决落实等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厚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试验区全面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试验区各级党组织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带着责任原原本本学、逐条逐句学、入脑入心学,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重要篇目,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力求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实效。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结合党员干部讲党课,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激发各级党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要充分发挥试验区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作用,开展具有网络特点的宣传报道,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会议要求,试验区上下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省委、州委部署安排,统筹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金融风险化解、“十四五”规划编制、“青洽会”筹备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会议对端午节期间加强园区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