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  |  青海省人民政府  |  海西州人民政府 网站无障碍   

传承家风·文礼端午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16 17:00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大力弘扬优秀家风家训,推动形成家风好、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德令哈工业园以端午节为契机,组织开展了“传承家风·文礼端午”主题活动,面向全体干部职工征集优秀家风家训家书家规,并于6月11日开展了集中交流活动。

  此次优秀家风家训家书家规征集活动,征集到的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围绕孝道、劝学、勤俭、励志等方面,既反映了我国传统美德,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随后,各部门推选优秀作品进行了集中交流,职工代表们以自身的家风家规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家风家规的名言典故、孝亲敬老的事例、革命先辈的红色家书等,阐述了传承优秀家风家规的意义。

  征集家训家规格言和家风故事,让广大干部职工把“好家风好家训”晒出来,唤醒心底家风记忆,弘扬家庭传统美德,引导干部职工既经营好个人“小家庭”,又维护好园区“大家庭”,自觉把树立良好家风作为修身齐家、干事创业的传家宝,以文明家风推动党风政风清正、社风民风淳朴,从而推动园区形成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