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为天 平安是福--德令哈工业园开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1 17:33    编辑: 德令哈工业园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6月16日,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积极参加了“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放置展板、发放宣传单、设置安全宣传咨询服务点等形式,向生产企业、施工单位和社会公众集中宣传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消防安全、道路交通、电力、燃气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和森林火灾、地质灾害等防灾避险知识,进一步提高企业职工和群众安全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及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水平,营造了“安全人人抓”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德令哈工业园将紧密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刻汲取“6.12”贵阳市甲酸甲酯车辆泄露、“6.13”十堰燃气爆炸等安全事故教训,通过组织园区生产企业及施工单位参与网上知识竞赛、网络直播互动、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观摩及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在园区大力营造“关注安全、安全发展”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安全知识、安全文化送到一线。同时,将联合属地相关部门持续加大对园区企业及建筑施工工地安全生产巡检,协助企业查找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监管力度,扎实推进园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园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