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一行赴格尔木工业园开展科技创新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2 09:17    编辑: 格尔木工业园

  为全面了解园区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对策措施,推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近日,省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杜金忠等领导一行莅临格尔木工业园,以召开集中座谈会和深入重点企业实地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推动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开展了实地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了格尔木工业园管委会科技创新工作汇报后,调研组一行在园区管委会相关领导陪同下,赴园区西豫公司开展了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改造升级、资源循环利用等情况,对西豫公司通过技术改造在废热利用、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充分发挥优势,在推进硫酸综合利用相关项目方面加强与园区盐湖产业的对接合作,促进本地的产业链对接融合发展;针对综合回收利用、循环经济、研发费用等方面,要求园区企业继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并结合省州市的十四五规划做好企业的发展规划,为推进企业今后的发展指明方向。

  在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省政协委员、省科技厅副厅长苏海红对基地的孵化运行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就入驻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对企业今后的发展给予了针对性的思路和宝贵的建议。

  下一步,园区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整合资源要素,抓好科技服务,加大协调和统筹力度,着力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奋力谱写园区科技创新工作新篇章。